風鳴翼(水樹奈々) - FLIGHT FEATHERS

《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 キャラクターソング3 風鳴翼》 (2012-03-14)


這首歌是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的插入歌。歌名「FLIGHT FEATHERS」可解作「翱翔的羽翼」。
這首歌的主題是演唱的力量。「歌者透過歌聲,在一瞬間連繫著聽眾的心,彷彿能把大家的力量都集合起來」悟得這意義之後,歌唱便能融入生命之中,化作無窮無盡的力量,填補心靈的孤獨空虛,成為實現夢想的支柱。

而在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的故事中,風鳴翼(水樹奈々擔任)初時將自己當作戰士,而根據設定歌唱只是戰鬥力。即使因掩飾真正身份而當上當紅歌手,翼依然沒有享受歌唱的樂趣。直至故事主角立花響(悠木碧役)的出現,漸漸使翼明白到戰士並不是自己人生的一切,歌唱的力量不在於殲滅敵人,而是能夠連繫身邊朋友親人以至所有人的心。翼就是懷著這種心情唱出這首 FLIGHT FEATHERS 的,因此此歌可算是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中畫龍點睛之作。[嘛,這樣說可能早了一點,畢竟動畫還未播完,之後可能還有爆點。]

若把這首 FLIGHT FEATHERS 投射到現實生活之中:你有沒有甚麼東西是很擅長的呢?正因為擅長,便欲精益求精,日夜磨練,使之成為在社會中生存的競爭力。但你有沒有思考這些東西的真正意義呢?為何上天要賜這緣份給你呢?你在使用之餘,有沒有享受過呢?還是,你其實只是在消費它?

註解:
1.Déjà vu中文為既視感,乃心理學用語,指似曾相識的感覺。
2.プラトニック來自 Platonic 一詞,中文可作「柏拉圖的」,解作純粹精神上的(相對肉體而言)。
3.シンクロニシティ來自 synchronicity 一詞,中文為共時性,乃心理學用語,有因緣、緣份的含義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